即時新聞
嘉市北園國中奪112學年度國中排球乙級聯賽季軍                醫療直升機冒著風雨至將軍島 運送急產的孕婦至馬公待產                中市教育局為家庭教育中心志工授證 感謝無私奉獻               

首頁/地方綜合/廉潔教育領航 兒童廉政劇場巡迴演溪湖

廉潔教育領航 兒童廉政劇場巡迴演溪湖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由彰化縣政府政風處主辦、溪湖鎮公所協辦之「兒童廉政劇場活動」,今(14)日上午於媽厝國民小學登場,鎮立幼兒園小朋友及媽厝國小全校師生共同觀賞由萍蓬草兒童劇團演出的「新綠野仙蹤」,透過戲劇演出深化廉潔觀念。

20230314200310BN8I
溪湖鎮立幼兒園小朋友及媽厝國小全校師生共同觀賞由萍蓬草兒童劇團演出的「新綠野仙蹤」。(記者葉靜美翻攝)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推動「彰化建縣300,廉潔教育領航」系列反貪活動-「兒童廉政劇場暨宣導活動」,活動由「萍蓬草兒童劇團」辦理兒童廉政劇場巡迴演出5場次,校園場次也特別邀請到廉政志工暖場演出,透過熱情活力的行動劇,讓民眾瞭解「廉政平台」的功能。

2023031420034466Hc
溪湖鎮長何炳樺與現場小朋友互動。(記者葉靜美翻攝)
 
除了精彩的話劇表演外,溪湖鎮公所也準備了豐富的宣導獎品與小朋友們進行有獎徵答活動,表演者從劇情中挑選問題與小朋友們雙向互動,小朋友反應熱烈踴躍搶答。

20230314200405P77k
由彰化縣政府政風處主辦、溪湖鎮公所協辦之「兒童廉政劇場活動」,今(14)日上午於媽厝國民小學登場。(記者葉靜美翻攝)
 
溪湖鎮長何炳樺表示,透過戲劇活潑生動的演出,能夠將法治的觀念深植在小朋友的心中,並進而傳遞到家庭,透過潛移默化的方式將廉潔的種子向下扎根,讓小朋友從小培養正確的品德觀念,養成守法誠信的好習慣。

精選新聞